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决战课堂 聚焦队伍 :科幼走班调研活动常规化

发布时间:2014-03-12

    教师的成长水平,与教育领导者的理念密不可分。要想能够引领一支健康、蓬勃发展的教师队伍,园长就必须要保持前瞻性,充当智慧的研究者与思考者。日前,科幼在教师专业引领层面,从行为跟进到行为改进,中层领导走班调研活动常规化,使问题能在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同时也能使亮点、优势资源第一时间在全园分享,踏实做好全园班主任教师和保育员一日活动规范化流程的过程质量调研。
    为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科幼专门成立了调研小组。结合“走班调研”,把园区负责人、走班人员、教研组长、统筹组长等分为二个调研小组。以同一年级组为单位分别对26只班级的班主任和保育员进行上午半日活动各环节教学流程规范化的执行情况给予跟踪调研。旨在决战课堂,聚焦队伍的发展,提高班主任教师的责任意识,加强三位一体工作的日常沟通,有效合作,修正与完善日常一日活动规范化流程的保教质量,促进孩子的发展。
    调研活动内容主要从生活、运动、游戏、学习等四大板块看班级三位一体规范化流程的执行情况和质量。观摩之后,调研小组根据调研情况及时的、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或给予调整建议,并组织园所或园际之间进行阶段性地观摩专项活动交流,获取和分享典型经验,以此提升教师半日活动教学质量。
    幼儿园是教师发展的土壤,教师的发展必定依存于幼儿园整体的发展。只有时常耕作的土壤,才能产出丰硕的果实。科幼从管理层到教工,从教工到家长,正在辛勤地、科学地耕耘,为孩子们的成长“制造”肥沃的土壤,使科幼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