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课程组假期开启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4-01-23

      近日,科技幼儿园课程组教师们在寒假期间放弃休息,齐聚幼儿园,如火如荼地投入到课程研究、编写工作中。
      科幼始终将“课程”视为是幼儿园发展的“核武器”,管理层清楚地认识到园长对幼儿园的课程要有领导力,要有清晰的顶层设计,课程领导直接影响和激发教师课程意识的觉醒,引导教师不断进行课程实践创新。在进一步学习指南精神后,学期末,科幼管理层又着眼于新的发展,重新审视学校的课程设置,有效地进行课程决策,努力使科幼课程更适合幼儿的发展。
      课程的顶层设计又为教师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课程组老师们主动请缨,在假期里就启动了课程编写、梳理的工作等。因为正值假期,许多教师事先都有了安排,但大家本着“工作为重“的强烈责任感,将原本的安排进行及时调整,积极配合,投入课程的研究编写工作。教师们一致表示,“幼儿园课程是关键,课程研究是科幼人的责任。”
    “只因幼儿而改变”这是科幼全体教工执着的追求。正是怀有这样的工作热情、肩负强烈的工作责任感,科幼人有信心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