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规范、突破、传承:科幼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2-11

    新学期开学在即,科幼全体教工聚集于嘉陵园区大礼堂,一同参加了新学期工作会议,明确新学期工作的方向及具体规划。
     此次学期工作会议紧紧围绕着“规范、突破、传承”几个关键词,由高一敏园长和杨丽敏、范峥两位副园长及负责园庆工作的信息主管徐菲老师分别进行了就各项重点工作的背景分析和工作部署。
    杨丽敏副园长以“规范落实、突破瓶颈”为题,分析了科幼在队伍拓展、管理探索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指出科幼教师要在专业自觉上不断下功夫,全面提升一日生活的保教质量。同时就示范引领、安全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比较具体的安排,务必使科幼的各项常规工作落到实处。范峥副园长以“规范、突破、创新”为题从党建、课程、示范辐射等方面就科幼的党建工作、科学课程研发和家园互动实践研究成果以及三奖评选等工作做了介绍和部署,对幼儿园科学课程的传承和开发做了比较具体和明确的要求。徐菲老师则以“20周年园庆揭秘”为题就即将开展的科幼20周年园庆活动的安排及工作进程做了介绍,特别指出园庆工作是所有科幼教工积极参与的一件大事,不仅是对科幼20年发展历程的回顾,更体现了科幼对幼儿园未来发展的展望和不断走向国际化的视野。
    最后高一敏园长以“承上启下”为题,结合科幼新学期重点工作分别从传承什么和启发借鉴两个方面对各项工作做了介绍,希望全体教工能敢为人先,传承科幼20年积累的精神、经验和文化,同时启发借鉴信息化时代的各种信息,促进各项工作不断有创新和突破。高园长用“找对平台、选对朋友、跟对贵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与大家共勉,要求科幼教工有眼界、有精神、有畅想和自我学习以及发展的需求,在马年做一匹驰骋千里的骏马。相信在2014年中,科幼全体教工将以此为勉,在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上,为科幼后20年的发展续航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