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徐俭副局长调研科幼儿园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4-01-02

    近日,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俭、学前管理党总支书记宣艳来到科技宜山园进行调研,并对科幼今后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
    在高一敏园长的陪同下,领导们观摩了小班音乐活动“水果早餐”。观摩后徐俭充分肯定了教学中科探与音乐的融合,指出孩子的发展就是靠教师平时的点点滴滴,从孩子的身上反映出教师的专业素养。
    在随后的座谈中,徐俭说为了学生终身发展的学校才是好学校,学校课程的核心目标是促进3——6岁孩子全面健康发展,要有为孩子未来着想的思想。学校课程是实现培养目标的唯一途径,学校领导一定要有整体的思考。他说科技幼儿园全面加特色的课程已经是很成熟的,但它还是会有瓶颈 ,科幼作为示范园一定要有突破,如何以特色引领整体的持续发展一定是科技今后工作中要思考的问题。
    针对局领导的问题高一敏详细的介绍了科幼对课程领导力的新思考,高园长说科技一路走来始终坚持只因幼儿而改变,正是有着这样的理念,科学课程从初成到融合,如今正在经历本土化创生的第三个阶段。设想运用两个课程项目,依托信息化平台做好课程的又一轮改革。 
    听取介绍后徐俭肯定了科幼大胆创新求突破的精神,并对科幼的发展工作进行了整体的指导。领导的调研给科幼的优质发展指明了更清晰的方向,科幼将一如既往的增强课程领导力,为孩子的优质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