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教师培训转型,打造教师学习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6-02-26

  2016,“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科技幼儿园面临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而师资队伍的发展更是影响着幼儿园整体发展的重要因素。“十三五”期间,科幼力求构建“立体、多元”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体系,关注个体带动群体,满足优秀教师个性化发展需求。为实现教研修一体化,建立基于标准基础上的教师培训转型,科幼将开设针对不同层面教师实际需求研修的学习型团队,打造教师学习共同体。
    近日,学习型团队主持人招募工作就在科幼如火如荼地开展。
    园内具备中学高级职称或市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五位教师根据自身特色进行申报陈述。她们针对自己的团队主题、团队人员架构、团队愿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力求和团队成员实现专业共享,形成学习共享与互动的组织氛围,建立多元回馈和开放的学习团队。作为学习型团队的主持人,塑造出团队的共同愿景,让大家有共同的目标,构建一个知识共享与交换平台。
    创建学习型团队,打造教师学习共同体迎合了“十三五”发展的需要,也是科幼教师团队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科幼将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探索,不断总结,建立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学习型团队,以期实现科幼的可持续性发展,打造具备新视野、新思维、新习惯的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