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召开期末教工大会 “力”足当下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16-06-30

 学期结束之际,科幼召开全体教工大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部门主管和分管园长开展学期工作总结和展望,园长进行务虚工作汇报。
人事主管以“力度升”为题,梳理和分析科幼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一方面,优秀的教师团队资源是引领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提升的基础;另一方面,教师自身的“要”和“想”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课程主管以“实践力、思考力,课程前行的动力”为题,关注教师的思考能力,关注幼儿的需求和发展,提升课程质量,不断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杨丽敏副园长和徐菲副书记分别以“学习力,学校发展的生命之根”、“执行力,不止是执行力”为题总结和思考宜山、嘉陵两个园区的工作特点及切入点,提出“研讨学习、创新学习、互动学习”的方式,激发教工的学习动力,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营造“善思考、勤实践、爱交流、悦分享”的团队氛围,不断提高发展期教师的教育实践能力,成熟期教师的创新能力以及后勤工作人员参与教育的能力。
最后,高一敏园长以“全球教育变化的趋势”为题进行务虚工作汇报。高园长要求教工们要脚踏实地仰望天空,放眼世界了解行业发展,不断创新突破自我,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努力成为团队中“帮着干、领着干”的人,引领科技勇攀新高。回首只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带着这样一份精神,相信全体科幼人会好好利用假期,休息好的同时不断地丰富自身,为新的学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