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党支部学习“两学一做”精神 传播文明修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6-02

  近日,科幼党支部在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寻求与幼儿教育的结合点,更好地践行《党章》中提出的“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科幼党支部紧踏时代节拍,将思想政治工作融于“微时代”中,组织党员教师围绕“文明修身,从小抓起”的主题,引领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中挖掘幼儿教育中的文明行为,采用微视角小镜头的方式,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形式传播校园中的正能量。
党员教师以“勤俭于心,内化于行”作为科幼“小不点”文明修身的切入口。在幼儿园中将“勤俭节约”化为日常行为,从“节约用电”的随手善举到“随手关灯”的标志,从“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的朗朗儿歌到“节约用纸”的一个小细节,无意不透出教师们的用心和睿智;“善于动脑,勤于动手”则是以“一日生活中的吃、穿、住、玩”为文明修身切入口,从小抓起,从点滴中融入文明好习惯;独特视角拍摄的幼儿“六步洗手法”则是“以小见到,规范于心”的体现,凸显了认真洗手的重要性。
科幼党支部在学习“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中,把《党章》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相结合,在网络这个新潮的“舆论场”上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思想领先的优势,在不同年龄层次的幼儿和家长群众中,用“微视角”创造良好的舆论新环境,传播文明教育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