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奇奇广播电台”第二季开播

发布时间:2016-10-21

 “大家好,这里是奇奇广播电台……”科技幼儿园“奇奇广播电台”第二季在一声清脆的童声中正式开播。自第一季广播台开播以来,定期定时的视听盛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不仅锻炼了参与者的口才、增加了自信,更是打开了全园幼儿互动的窗口。此次开播仪式旨在通过宣传的方式向科技幼儿园全体中大班幼儿进行小主播公开招募。
       “奇奇广播电台”围绕“美德”、“安全”两大主题,涉及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的精义: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以及各种安全知识:生活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灾害安全、人身安全等各个方面。通过故事演绎、新闻播报的方式,由中大班孩子进行现场直播。幼儿可以在轻松收听故事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精神文化,正确理解传统美德的内涵和实质,古为今用,从中得到比知识教育更重要且受用一生的思想、情感的启迪。同时,幼儿也从中了解了各项安全知识,以此形成安全意识并学会基本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的方法。
        奇奇广播电台的顺利开播离不开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本季,科幼将尝试通过微信平台“小燕对萌娃”栏目将现场录音进行转播,以此让大家了解“奇奇广播电台”台前幕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