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参加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消毒处置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1

 当前已进入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节,为加强徐汇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了解托幼机构消毒隔离的开展情况,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汇区教育局的相关专家及徐汇区其它17家卫生防病示范园的代表共同研究探讨托幼机构出现疑似诺如病毒急行胃肠炎早期症状的处置流程现场研讨。
        科技幼儿园作为防病示范园也受疾病控制中心特邀,于徐汇区公共卫生中心参与研讨。 在会上,疾控王琰医生先简单地介绍了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的相关知识,病因、发病状态、疾病特点以及传播方式等。随后重点介绍了疑似诺如幼儿在园期间出现的呕吐的处置流程,从应急包着手,讲述了应急包中吸附巾、口罩、帽子、一次性隔离衣及呕吐袋等的正确使用及穿脱方法,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如何更有效、更全方位地防止病原体在空气中弥散,从而达到隔离病原体的目的。专家们对此纷纷发表各自观点,保育员们也在现场实际操作演练,互相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觉得受益匪浅。科幼的保健以及保育老师也将其中的理论以及现场实际操练、处理方式带回园区进行分享交流。大家本着对每一位幼儿负责的心态,为幼儿一路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