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教师参与国际跨领域公益性早教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23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的质量,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项目组于近日在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国际视野下的跨领域公益性早教指导服务”培训。科幼作为社区早教的重点辐射和带教基地,也非常重视对社区的指导工作,派出了一直从事社区亲子指导工作的兼职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整合了教育、心理、医学方面的优质资源,视角多元、内容专业,复旦大学吴国宏副教授的《儿童心理学在学前教育实践中的意义与价值》从学前儿童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入手,阐述教育要以孩子为本,需要了解、尊重和顺应儿童的心理发展规律。上理工附属小学副校长徐晶老师的《家庭是成就孩子的基石》则引领大家探讨了人与家庭的深层关系,及育儿困惑背后的心理动因。
    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茅红美主任的《读懂孩子,科学早教》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主任江帆医师的《医叫教结合在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性》分别从如何在观察、理解儿童,尊重儿童发展的基础上使他们健康、全面地成长,如何医教结合,做好儿童早期发展的角度进行了解析和引领,使现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科学早教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幼儿园早教兼职教师不仅承担着3-6岁幼儿的教育工作,还担负着对社区0-3岁婴幼儿的早教指导工作。通过本次跨领域、多渠道的培训,使参与的老师们进一步拓宽了教育视野,提升了专业指导技能,能更好地向0-6岁婴幼儿家庭传播科学育儿理念与方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养,从而促进0-6岁婴幼儿情感、能力等方面的发展。
    科幼作为社区早教指导重点学校也将一如既往的夯实自身专业能力,继续发挥其引领与辐射指导作用,为社区早教工作提供有效的支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