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迎新春,品春味:科幼举办迎春团圆饭

发布时间:2017-02-15

        草长莺飞,花红柳绿的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春的气息,从食物中感受春之味。开学第一天,科技幼儿园为全园孩子准备了迎春团圆饭。

为了让幼儿了解当季食物以及相关养生知识,此次团圆饭的菜谱上不仅体现了春季当令菜的特色,而且还充分结合幼儿春季饮食特点。经伙委会的仔细斟酌研究,最终决定以三荤两素两点心一汤的菜品形式为幼儿奉上,并赋予其具有春天韵味的菜名。
        午餐时,整洁敞亮的餐厅里,热闹非凡,科幼的孩子们团聚在一起,以春色满园为主题的团圆饭。春江花月夜、牛气冲天、金玉满堂、吉祥如意、招财进宝、晶莹剔透、金鸡报晓……一个个寓意祥瑞的菜名,承载着科幼对孩子们的美好期望,为每个孩子新学期的迎春之旅加满了能量和动力。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品尝到了春天的味道,更加让他们获得丰富知识。他们了解了各色菜式,尤其是对春天的时令蔬菜有了更多的印象。在丰富多彩、和谐宽松的饮食气氛中,孩子们也渐渐纠正幼儿不良饮食习惯。中华饮食博大精深,科技幼儿园将继续将饮食文化纳入课程,让幼儿爱上幼儿园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