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人旺福旺欢乐旺 科幼迎新喜年来

发布时间:2018-02-26

 

 

 

狗年新春喜迎开学,科幼为孩子们准备了具有民俗特色的新年迎新活动,在活动中让幼儿体验中国传统过年的民俗风情,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一:开开心心喜相逢
开学第一天,科幼的校园锣鼓喧天,新年音乐回荡在校园的各处。身着唐装的“新年老人”早早地守候在校门口,给幼儿送上“甜蜜红包”和“新年祝福”。大班的哥哥姐姐们用喜庆欢腾的鼓声迎接弟弟妹妹的到来。红地毯上一个个身着中国元素服装的宝贝带着微笑在走秀中重返科幼“快乐老家”,年味十足的孩子们走到幼儿园的各班各处给老师阿姨、门卫伯伯拜年,一句句吉祥话蕴含着孩子童真的祝福。

活动二:快快乐乐喜庆春
心灵手巧的孩子们亲手制作“中国元素”的“民族文化”作品,为欢乐祥和的狗年新春送上自己新春的祝福。卷一卷、贴一贴,小班宝贝制作了一串串可爱的小鞭炮,在震天的鞭炮声中喜迎新春的到来。折一折、剪一剪,中班幼儿巧手剪出小窗花,在喜庆的日子里朵朵窗花喜探春。写一写、画一画,大班幼儿亲手制作心愿卡,在开学迎新的时刻心愿心语喜盼春。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的节日习俗和传统的节日氛围。

科幼校园遍地逢春,欢乐的迎新活动让幼儿感受到“幼儿园浓浓的年味”,富有中国文化元素的开学迎新内容让幼儿对传统文化有了一次零距离体验的机会。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8新学期翘盼幼儿发展旺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