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稳抓教研 直面问题:科幼接待凯兹教育首届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14

 

    近日,由上海市特级园长、原虹口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李建君担任校长的上海凯兹教育,组织首届教研组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来到科幼进行教学观摩与教研互动。
    培训班学员首先观摩了小班科学探索活动“水果肚子里有什么”,教学活动之后,特级教师袁晶晶组织科幼教师围绕着“科学探索活动中小班幼儿深度学习行为的观察与识别”这一教研主题展开现场教研,借助布鲁姆认知层级观察表为观察工具,分析举例在现场的学习活动中,小班幼儿是否存在深度学习,比较同样的问题小班幼儿与大班幼儿思维的不同,进一步帮助教师识别幼儿行为,继而引发在深度学习四大过程特征背景下思考触发深度学习的方法。现场教研展现了科幼教师的现场观察力,思辨力,从教师的表达中更体现出教师的专业素养以及对幼儿发展的尊重。
    教研活动后,科幼汪瑾园长和凯兹教育校长李建君分别对上午的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小班集体活动目标定位的准确性,活动选材、环节设定的适切性,教师执教的灵活性;肯定了教研主题定位的价值,让教研更尊重教师思维逻辑,让教研更有深度;肯定了教研现场的氛围,优雅中带着澎湃。
    在教学中尊重幼儿的当下发展,在教研中直击教师的真问题,科幼教师团队不断地对自己的教育实践进行研讨,学习用专业的眼光去分析、思考,积极探索与解决教学实践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努力提升教育实践的科学性、合理性,成就教师的专业发展,最终促进幼儿综合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