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整体合力 汇善汇美 :科幼积极推进“创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2

 今年,是三年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最后一年,三年磨一剑,徐汇区即将迎来创建全文明城区的“大考”年。为积极贯彻落实徐汇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要求,科幼全员高度重视,在管理层的带领下,各部门悉心自查、统筹分工、及时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在营造创全氛围方面,科幼教职员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共识,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始终将创建整洁卫生、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作为常规工作,每个园区的外墙、操场、门厅和楼道等醒目公共位置都布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禁吸烟和节约资源等吊旗、公益海报及宣传标语。在健全安全保障工作方面,幼儿园行政及相关人员每天走班轮岗,就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出入安全等进行督察完善。教师带领幼儿定期进行安全演习,确保校园内及周边环境安全有序。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科幼以参与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为契入点,在全园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培养幼儿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责任、包容等核心道德品质;筹划组织的系列亲子公益活动涉及感恩、环保和运动等主题,培育、提升幼儿及其家庭的社会责任感和文明意识。
科幼坚定信心,紧紧围绕创全目标,推动全园师生参与,坚持“汇善汇美,文明徐汇”创建理念,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新风尚,全面提升科幼人文明素养,推动幼儿园健康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