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关于做好2013学年第一学期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8-26

 

关于做好 2013学年第一学期校园及周边
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街镇学校周边办,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各街镇社区学校:
2013 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在即,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着力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强化安全源头管控,着力提高校园隐患治理综合实力;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演练,着力提升师生应急防范与自救互救能力,全力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有序。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保培训和演练,提升校园安防水平
各街镇学校周边办、街镇社区学校要在近期对辖区内学校的保安人员进行安保知识和技能培训,组织学校保安人员和师生等开展一次校园安全保卫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安保人员的安保意识和技能。
二、学校开展安全自查,消除隐患,努力确保校园安全
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要强化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在开学前对校园内人防、物防、技防开展全面自查,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日常管理,强化学校各级监督自查,克服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校园及周边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处理并上报,确保开学前消除各项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三、学校开展专项演练、提高师生应急防范意识和技能
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要细化落实相关应急工作预案,各学校每学期要组织员工(包括外聘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火场逃生自救、引导学生疏散等基本技能培训。各学校要结合生命安全教育,每学期至少组织师生开展一次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和逃生自救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应急防范的意识和技能。中小学校要结合广播操队伍集合的路线、顺序、时间等要求,每月开展 1次演练,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安全健康成长,着力维护学校及周边和谐稳定。
特此通知。
 
 
 
 
 
 
                      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
                        徐汇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3 年8 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