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荣获“节水型托幼机构”称号

发布时间:2014-05-23

1.jpg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自2007年起,市水务局会同市教委在全市开展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创建活动。科幼作为一所以科学教育为特色的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区级绿色学校,积极开展了此次创建工作,最终荣获“上海市节水型托幼机构”称号。
    科幼紧紧围绕创建节水型学校目标,始终坚持“机制节水、宣教节水、全员节水、技术节水”的原则,将“节水、科技、育人”三者有机结合,加强用水管理。
    在争创“节水型学校”的过程中科幼注重夯实基础工作,注重机制节水。切实做到组织落实、制度完善、人员配备完整。切实提高节水工作效率提供了制度保证,并把节水工作纳入正常的每月、每学期的管理思考中;其次,将节水理念融入科技特色,注重宣教节水。构建了以科技为特色、以课程为抓手,教学与科普相结合的教育方法,让幼儿在主动探索、操作和发现中了解水、认识水、节约水;不忘做好宣传动员,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幼儿参与节能节水活动,努力探索节水惜水的新方法、新措施,“点滴做起”普及节水;加强硬件管理,注重技术节水。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节水标准和政策,逐渐采用新技术、新设备做好节能节水的保障工作。例如,节水型马桶、节水型洗衣机、直饮水系统等等,减少水资源消耗和水损失,提高水资源使用率和利用率。
    今后,科幼将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以创建节水型学校为契机,优化制度,创新方法,科学管理,不断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用节水工作推动科幼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