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大手牵小手,一起来运动” 科幼开展亲子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4-05-22

1.jpg  2.jpg

    近日,徐汇区科技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顺利召开。此次运动会以亲子互动的运动游戏为主,旨在通过运动会让幼儿在运动中体验快乐,让家长了解幼儿运动与健康的重要性。
    运动会以“大手牵小手,一起来运动”的口号拉开帷幕,庄严的国歌,整齐的律动后,孩子们开始了生动有趣的比赛。教师根据各年龄段幼儿动作发展特点和运动能力,组织了亲子互动游戏,上肢运动“爸爸送我去上学”、“运娃娃”、“抬轿子”、“汤秋千”等有趣的运动比赛。活动不仅富有情趣,而且对幼儿肢体协调能力、动作发展都能起到促进作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爸爸家长们热情积极参与,而其余的家长则为小运动员们呐喊加油。家长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个个使出全身的劲,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运到终点,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与幸福的笑容。
    年级活动结束后,每个班级的孩子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各班指定点,中班的拍球、大班的跳绳比赛又隆重登场了,只听操场上时而传来“啪、啪、啪”的拍球声,时而传来“踏、踏、踏”的跳绳声,时而传来妈妈的鼓励声,时而传来爸爸的掌声。良性的竞争氛围,其乐融融。
    最后,家长的拔河比赛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让孩子们理解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爸爸们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围观的大小啦啦队更是激情澎湃,助威声震耳欲聋,团队的凝聚力在此刻达到了顶点。
    通过本次运动会,孩子们和家长深切体验到亲子互动的乐趣,同时也了解了各年龄阶段的幼儿运动能力发展的特点以及培养的方法,为科学育儿积累了经验。运动会更加促进了家园互动,期待老师和家长为了孩子,共同携手,重视运动、参与运动,让运动为孩子带来欢乐,让运动使幼儿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