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20年回首与展望之七:人文情怀满科幼

发布时间:2014-03-27

1.jpg

    科技幼儿园走过的20年,除了不停歇的发展脚步,更营造了浓浓的人文情怀。这些静静地与科幼同成长的事、物,饱含着深切的情感,化作科技幼儿园独特的风景线。
    走近科技幼儿园,一群充满生气、灵动可爱的金鱼跃入眼帘。也许你是因为它们的活泼被吸引,但对科幼人而言,它们却是“听得懂话”的“生命”。不妨将你的双手贴紧金鱼缸,一瞬间,金鱼们仿佛读懂了你的心思,纷纷向你凑近,随着双手的移动游动起来。你会为看到的这一景象感到惊讶。但其实,这些金鱼已经和科幼人形成了默契。每天早晨,来园的孩子们总要到金鱼缸前和它们说说话,看看它们的变化,关心它们的健康,发现“小金鱼的秘密”。
    科幼的小花园是孩子们的天堂。春天里,他们每天都要到花园里散步,观察着各种植物的变化,感受着万物复苏,生命绽放的时刻;秋天到,花园更是成为了一个“小果园”,山楂、金桔、柚子等挂满枝头,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摘果子,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在这里,每天和孩子一起成长着的“树林迷宫”是孩子们锻炼、嬉戏、玩耍的最爱。
    从科幼毕业的孩子们每每回忆在园时光,最常提到的就是这个小花园。这里有他们的美好回忆,更有着他们彼此的约定。“山楂树的约定”就是孩子们在毕业前许下的承诺,他们相约几年后回到幼儿园,看看变化了的学校、老师,感受不曾改变的深切友谊。
    春去秋来,春华秋实,科幼小花园装满了大自然的美好,更记录着孩子们的童年回忆,他们用爱、用欢笑、用成长营造了属于科技的人文情怀。期待您的细心发现,期待您共同感受这样的幸福、这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