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大厨进课堂,关注幼儿营养健康

发布时间:2016-12-26

       近日,科技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大厨师。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关于营养健康的活动。
        众所周知,蔬菜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常接触到的,很多孩子更会头头是道地说:蔬菜很有营养,多吃蔬菜身体好!而实际上却不难发现,他们无论是对蔬菜的认识程度还是对蔬菜的喜爱程度都是不够的,很多孩子只能说出两三种最常见的蔬菜,一些孩子用餐时会悄悄地把蔬菜拨在一边……
        为了激发孩子们对蔬菜的喜爱之情,也为了帮助他们更全面地了解蔬菜所富含的营养价值,大厨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蔬菜,和孩子们一同聊一聊。孩子们通过用眼睛看、用手摸、用鼻子闻的方法,对这些蔬菜有了更多认识。有的说洋葱的味道不好闻,但能杀菌;有的说西红柿颜色好看,而且有维生素……大厨让孩子们说说自己平时爱吃的蔬菜,互相分享喜欢这些蔬菜的理由。不同的蔬菜做法上也有不同,大厨们介绍有的蔬菜要去皮,有的蔬菜吃叶子,有的蔬菜烹饪前需要浸泡……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原来蔬菜的加工还有那么多的营养知识。
        此次大厨师进课堂让孩子们通过真实体验、快乐分享等方式,了解蔬菜的不同种类、口味、食用方法等,让孩子们对各种蔬菜都感兴趣。科技幼儿园始终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倡导营养均衡,希望通过不同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