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迎接徐汇区教育学院教育教学集体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1

   近日,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李文萱院长带队二十余人来到科幼,开展教育教学集体调研。本次的教育教学集体调研的主题是徐汇区教育局一号工程“高品质优化基于核心素养的区域课改实践体系”行动项目。作为此项目的基地园之一,科幼汪瑾园长自领受该项目起,带领全体教职工先分次深入学习、理解并内化区一号工程的意义、目标、具体安排。之后以践行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发展幼儿核心素养为育人目标,按照“核心素养进课堂”为行动原则,为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教学体系、评价体系、研修体系而不断展开实践与梳理。

    集中调研会上,汪瑾园长首先将学校实施本项目的方案进行了汇报,同时也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下阶段推进的思考。之后,李文萱院长再次强调了一号工程的目的与意义,对基地园和参与调研的研训员明确了调研的任务和要求。她认为,在今后的推进过程中,基地园需要继续将日常工作与一号工程紧密结合,让项目实施真正产生实效。

    在为期一天的现场调研中,徐教院各部门中心的专家老师们以深入各班半日活动为调研的主要手段,后以教师访谈、个别交流、集中座谈、查阅留存资料等形式,分别与园领导、师训组、科研组、教研组、信息组进行了深度的访谈交流。全面了解本园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课堂转型情况、学校课程规划和实施情况、队伍建设和教研组建设等情况,共同探讨攻克问题的方法,并在分组反馈中给出了适合本园实际的改进建议。

    下阶段,科幼将针对调研组所给建议,基于园本发展需求,对标区域“四位一体”的行动任务与要求,梳理确认可以改进的方向,认真落实行动计划,持续推进“高品质优化基于核心素养的区域课改实践体系”行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