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结对徐实幼 引领互助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5-05-18

 近日,由科技幼儿园高一敏园长领衔,保教主管金晓燕老师带队,各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又一次走进徐汇实验幼儿园,实地观摩实幼各个部门运行情况及每位教师在每个环节流程的操作运行情况。
在教育教学上,大家现场观摩了运动、游戏、生活、个别化等低结构活动,并提出了让幼儿自由自主、“幼儿在前,教师在后”等教育理念。在后勤管理上,科幼主管全程了解一线保育员的日常规范与操作,并结合实际问题,给予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在资料整理上,人力资源主管认真查阅了实幼各部门的资料记录,并提出了规范化的要求。
现场观摩活动后,两园的老师们结对对现场的活动进行了研讨。在研讨中,大家结合实际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进并体现出实验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凸显致力于幼儿的发展。
最后,高一敏园长与徐汇实验幼儿园的领导班子进行了汇总指导,建议实验幼儿园加强对课程的研究,对孩子的解读,不断提升教师的反思问题的能力,深化课程的实践,以幼儿为本的理念要深入到教师的教育行为中。与此同时,高一敏园长邀请实验幼儿园来科技幼儿园观摩活动,互助提升。
一直以来,在高一敏园长的引领下,科技幼儿园一直发挥着示范、指导、引领、辐射的作用,两所幼儿园形成了学习共同体,结对互学中促进了教师的发展,提升着实验幼儿园的办学规格与品质,将科幼的管理文化渗入到实幼的管理理念中,帮助实幼更好更稳步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