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实践 思考 成长:科幼开展规范化培训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4

  近日,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集中教研在科技幼儿园如期举行,本次教研围绕“考核反馈”和“微课展示”两方面展开。
会议首先针对4月份学员现场执教集体教学活动进行反馈。科技幼儿园将经典科探活动带进聘用校,让更多教师了解科学探索活动,同时也看到了每一位见习教师的努力付出。但在活动材料的选择和摆放中,教师如何做到以幼儿为主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也为见习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学员的微课展示。本次微课以职初教师为受众,通过巧妙的构思,短小的视频,精湛的剪接,充分体现以幼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其目的是将自己的经验、方法表达清楚,并以大家易接受的方法传播出去,帮助职初教师积累保教经验。学员们在讨论中充分感受到优秀微课给人以美的享受,体现了智慧与技术的完美结合。相信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适当利用微课这种新载体,可使幼儿的学习更有效。
2015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即将接近尾声,但导师们抓紧每一次培训机会,希望能让学员们得到专业上的启迪,收获到宝贵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一步一个脚印迈向专业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