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开展秋季新学期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9

 为切实做好2017秋季新学期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有序,近日,科幼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创安全文明校园,建和谐育人环境”对嘉陵、宜山两园三部进行了安全自查。

    对照新学期开学专项督导重点内容,工作小组首先对校园中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岗位具体内容都落实到位,接着,她们围绕制度建设、门岗工作、“三防”建设、食品安全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彻底、仔细地排查,其中重点检查了包括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走廊应急照明灯断电后是否正常工作、弱电箱设备的配置是否合规、安全疏散通过是否畅通、食堂各设备是否正常工作、校园监控的配备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除此之外,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还对园内一些容易被忽视的角落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杜绝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细化和规范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
    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安宁的校园环境是所有科幼人的心愿,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是每位科幼人的责任,通过此次自查,科幼将一些已经做好、做实的工作继续保持下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后续工作,将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列入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坚持长效化、常态化,才能未雨绸缪,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